余声

与你相处的短暂时刻,是我人生里不可多得的美好回忆

“微笑,又来看云霓啦?”

“是嘞!叔”我和往常一样随便应答了一声,眼睛不曾离开云霓。叔每次都只笑笑,然后背着木柴而过,却不曾问我为甚有无云霓都来这里。

第一次认识到云霓,还是快十年前的夏天,我得到了奶奶的应许,和爷爷去钓鱼。刚开始的我觉得钓鱼很新颖有趣,不到一小会儿,急性子的我看到鱼儿迟迟未上钩,便没了兴趣。我的头左右转动,刚好看到远方有一座桥,便被吸引了过去。我离那桥走的越近,就越看得清楚桥上站着一个人,他穿着一条白色T恤,两手插到牛仔裤的口袋,头发被风吹得凌乱。

我小跑到他身后,眼巴巴的看着他好一会儿,他还是没注意到我,直到一只蜻蜓飞到他的肩膀上,我俩手扑过去,蜻蜓没扑着,却把他的衣服从肩膀上扯掉了下来。

当时的我怕他像电视剧那样,把我抓起打,或者像和奶奶一起看的电视剧那样,要我以身相许,我害怕极了,眼睛里溢满了泪水。

然而并没有像我想的那样,他淡定的把衣服拉回来,然后看着我笑了,我依稀记得他半蹲下来,对我说“小丫头片子,我没骂你,又没打你,我也没有怪你把我衣服扯下来,我都没哭,你哭什么?”

的确是这样,可我是个无赖,看着他那么温柔,忍不住想跟电视剧的一样,调戏他一番“那你呜啊啊啊啊”“喂喂喂,别再哭了,等一下他们以为是我欺负的你,那我可就惨咯!”

看着那个大哥哥的表情委屈巴巴的,我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了,慢慢从哭变为抽泣。

我带着哭腔问他,“大哥哥,你是这里的人吗?你刚刚在这里看什么啊?”他很认真的一个一个问题回答我,那一次,我感受到了一个人可以那么的温柔帅气,用奶奶的话说“帅到一定程度,放屁都是香的。”

他告诉我,他刚刚刚刚高考完,并且还有几个月就成年的美男子,这次来这里纯属放松,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,我知道了天空上有时候出现的漂亮云名云霓,那时却并没有真正认识云霓,却也是从那时开始,我几乎一有时间就去恋桥看云霓。恋桥是我后来为桥起的一个名称,我还拿过油漆去那里画大哥哥,每年的那一天都会去上色,无论心情好与不好,也都习惯性的去那里看云霓。

到底是为了去那里看云霓,还是为了去那里等那个始终没有再来的大哥哥,或是云霓的化身是大哥哥还是什么,我始终不知道……你,还会再来吗?

评论